“最美微笑女孩”李娜
  12歲,還是懵懵懂懂的年紀,可西安女孩李娜卻因患骨肉瘤,右腿被高位截肢;17歲,人生才剛剛開始,母親卻因病去世;19歲,正是花一樣的年齡,但李娜卻被診斷癌細胞擴散。她,承受了不屬於這個年齡的壓力,但卻擁有遠超於這個年齡的堅強和勇敢。癌症女孩李娜笑對人生,被網友贊“最美微笑女孩”。
  11日晚,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播出了西安高陵最美癌症殘疾女孩李娜的故事。
  高齡奶奶洗碗賺錢 湊醫療費
  2006年1月,年僅11歲的李娜發現自己右腿患有骨肉瘤,突如其來的噩耗,對這個以種田為生的家庭來說,是一個晴天霹靂。為了給李娜治病,一家人東拼西湊地借錢。為了湊齊昂貴的醫療費,就連李娜70歲的奶奶也去打工。奶奶因為年齡的原因,只能做簡單的洗碗工作,一個月450元的工資全部給李娜看病。
  為了能繼續活下去,2007年,李娜選擇截肢。“一覺睡起來,自己的右腿就不見了,要用假肢生活。”李娜說,一開始還不適應,會很疼,有時候自己會躲起來偷偷哭泣,但是時間長了也就習慣了。
  通過不斷努力,在2009年的陝西省殘運會,李娜代表高陵縣收穫了一枚乒乓球金牌,被西安市殘疾人運動會組委會授予“陝西省優秀運動員”榮譽稱號。
  “微笑女孩”患癌住院 還逗人樂
  好景不長,不幸再一次降臨這個家庭。2012年,李娜的母親因紅斑狼瘡去世。今年8月,李娜又被檢查出骨肉瘤雙肺轉移,生命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
  幾次坎坷,無論哪一次都足以讓人崩潰,但李娜面對殘酷的命運卻始終用微笑面對。住院時病房裡的氣氛壓抑,李娜就經常和醫生以及同房的病人聊天,逗樂身邊的人。護士也說,很少看到像她這樣的病人,從不抱怨什麼,還總是用微笑感染身邊的人。李娜在《中國夢想秀》的舞臺上說,“笑著活也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為什麼我要哭喪著臉呢?不管生活對我怎麼樣,我都要笑著面對。”很多網友高呼,李娜是“最美癌症女孩”“最美微笑女孩”。
  近期,李娜將在父親的陪伴下前往北京治病。綜合新華、華商等
  相關
  中山大學研究發現一病毒可殺滅癌細胞
  記者13日從廣州中山大學獲悉,該校中山醫學院顏光美教授課題組研究發現天然病毒M1能選擇性地感染並殺傷包括肝癌、結直腸癌、膀胱癌、黑色素瘤在內的多種體外培養的癌細胞,而對正常細胞無毒副作用。
  據悉,該研究成果對闡明新型天然溶瘤病毒M1選擇性殺傷腫瘤細胞的機制和研發新型靶向抗腫瘤藥物都具有重要意義。中新  (原標題:西安19歲癌症少女笑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