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國際友好大會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成立60周年紀念活動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人民友好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基礎力量,中國人民願意同世界各國人民和睦相處、和諧發展,共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民間外交要開拓創新,多領域、多渠道、多層次開展對外友好交流。
  習近平指出,人民友好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基礎力量,是實現合作共贏的基本前提。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嚴峻突出的全球性問題,各國人民需要加強友好交流,攜手合作,同舟共濟。中國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各國人民更好實現自己的夢想。中國將繼續全面對外開放,推進同世界各國的互利合作,推動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實現各國在發展機遇上的共創共享。中國將大力開展中外文化交流,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華民族歷來是愛好和平的民族,一直追求和傳承和平、和睦、和諧的堅定理念。中華民族的血液中沒有侵略他人、稱霸世界的基因,中國人民不接受“國強必霸”的邏輯,
  下轉A3版
  上接A1版 願意同世界各國人民和睦相處、和諧發展,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同時也將推動各國共同堅持和平發展。
  習近平指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各國共同發展,必須大力加強文明交流互鑒。民間外交是推進文明交流互鑒最深厚的力量。我們要通過推動跨國界、跨時空、跨文明的交流互鑒活動,促進各國人民相互瞭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在世界各國人民心靈中堅定和平理念,形成防止和反對戰爭、推動共同發展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表示,民間外交要開拓創新,多領域、多渠道、多層次開展對外友好交流。要以誠感人、以心暖人、以情動人,拉近中外人民距離。要開拓更多交流渠道、創建更多合作平臺,引導國外機構和優秀人才以各種方式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要大力開展國際友好城市工作,促進中外地方交流。要重視公共外交,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習近平最後說,有夢想,有追求,有奮鬥,一切都有可能。中國人民有夢想,世界各國人民有夢想,這將給世界帶來無限生機和美好前景。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為我們的夢想而奮鬥,共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原標題: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