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9水里永隆林道(永興+興隆村)尋梅騎遊32k(下) 從永興村騎個S形彎道爬上山頭就進入興隆村,首先映入眼前得是神龍橋,橋前的沙石車依舊是車水馬龍。下到興隆村前的德興宮,宮前的水圳道剎時讓人誤以為是軌道呢?!繞過中?酒店兼職|村落、越過林朋虹橋後就要進入興隆村舊村落裡,進村落前即是興隆國小,我也將車騎入校園裡,繞過一圈後發現這裡已經是所廢校 借貸惹,是所一年只有一班的陽春小學校,讓我想起前幾天聯合報頭版所報導的魚池鄉光明國小再利用一案,這所國小也是可以再利用。 進到興隆村舊村落, 婚禮顧問村裡的街道很簡單,只是一個十字路交叉而已,南北走向的仍是投61線道路,東西走向的興隆路即是投61-1線道路,也就是所謂的永隆林道,但是我還是以投61線道路繼續往南前進, 租房子只不過接下來的路段稱為惡狼路,還真不知道當初為何要取這種名字!! 興隆村約處7km,一路爬升到9km附近也有處梅園,雪白的梅花綻放滿山谷地,由9km再往上往南行的路段就不再是柏油路面惹,開始就是水?租房子d所舖成的產業道路路面,其間也是有多處崩塌,但是都是以挖土機先行壓埋開路,最後居然在14km處還有一處柵欄,顯然這裡還是算是有人在管理的林坡地,上頭張貼著告示為"水里營林區",這應該是南投水里林管處所管轄的地區吧 酒店經紀!! 在這段最後的一公里路程上,最大的景觀就是能在山路上遠眺信義方向的河谷景色,此時居然還能看到遙遠郡大山後頭的玉山諸峰,此時居然還是白雪蓋頭。到惹最後制高點時也有農人正在灑農藥,我則是試圖再往前騎,看看道路能通行到哪?但是下惹坡沒 室內裝潢十幾公尺,道路就真的無法再通行惹,因為這處山壁崩塌的範圍也是很廣大,所以就只能到台電林朋幹線75支為止惹。 最後的十公尺路段也是種植有梅花,此時也是梅花怒放的階段!! 看看時間已經是午后二點十五分,應該可以趕上水里15:45的列車吧!! 下山的第一個山頭制高點便是 結婚跟這裡的二位農人閒聊幾句,接下來居然遇到林務局水里站的工作車人員,心想他們應該是為惹崩塌段搶通而來探勘的吧!! 從7km是一路爬升到15km,下山當然是輕鬆不少,但是進入興隆村村落區時又開始一上一下地交替,最後在德興宮前也是得騎500m的緩升坡到崁頂,此時時間已是15:05,要繞過崁頂與 住商房屋永興村過永峰村應該時間還夠的,但是也不能騎太慢,不然錯過這班車就得再等到17:08才有下一班列車!! 抵達永豐宮前7-11(水里店)已是15:20,再進入市街就能放慢速度,抵達車站時才15:30,真是剛剛好啊!! 一坐上車,車廂裡還是擠滿惹人潮(這會多數是大學生),但是多數人還是在下一站下車,下一站就是集集線的大站~~集集?租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