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叉燒包~~ 我編輯照片完後才發現我寫錯了~~~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紅趜叉燒包>~~ ~~沒關係啦!! 大家知道它是叉燒包就好了!! 三十幾年前我踏入高雄學苑~~開始上<點心班>時,第一道學習的點 褐藻醣膠心就是叉燒包~~ 除了內餡好吃吸引我以外,最好玩的是包子~~會開花~~ 我今天做的這個叉燒包沒有~~開花~~ 我 代償猜有兩個原因~~~一是我的小蘇打粉放太久了沒有作用 ???一個是因為我沒有加<銨粉>~就是阿摩尼亞??? 還好麵皮還是有一點叉燒包 房地產與一般包子不同的口感~~也還好~內餡~蠻好吃的~~ 下次直接把這個叉燒肉包到包子裡就好了~~ 不要再挑戰~~~會開花的包子~~囉!! 以前開超商時有機會試過各 酒店打工個品牌的叉燒包~~~如統一、義美、禎祥、龍鳳、奇美~~等等!!我個人覺得~~統一~~的叉燒包最好吃 ~~只可惜現在 7 - 11 已經不再銷售了~ 所以嘴饞就要自己做囉 !! 其實偶而出去吃~飲茶 酒店打工~~我也很想點個叉燒包來解解饞,可是問題來了~~~~~~叉燒包一籠至少也有兩個~~~ㄚ那兩粒吃下去,偶其他就不用吃了呀! 所以每次都只能放棄~~ 內餡~~~~梅花肉 300G 切成三大塊,用市售的紅趜 醬,醬 酒店打工油、糖調成醬汁(味道依自己喜歡調整) 將梅花肉醃一天~~~~~ 醃過的叉燒肉用烤箱 180 度~~烤約20 分鐘,至肉色成金黃色~~待肉冷卻後切成小丁~~ 鍋內放少許油炒一下肉丁,接著再加入醬油、蕃茄醬、糖、紅?酒店兼職蟟獢A水半杯~~ 讓肉丁煮一下~~ 最後用太白粉一大匙加水勾芡~~~就好了 叉燒包的麵皮~~~(這個有一點複雜~想吃就要卡骨力ㄟ喔! ) A 低筋麵粉一杯、酵母粉一小匙、水1/4杯、糖少許~~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糰,使其發酵一小時~ B 完成的 " A " 料?室內設計A加入低筋麵粉一杯,溫水1/4杯揉成麵糰,再讓它發酵至一倍大~~ C 另準備低筋麵粉一杯+糖三大匙拌勻,然後分成兩堆~~分別加入一匙泡打粉,另一堆加入1/4匙的銨粉 再各自沖入一小匙白醋,使其發泡~~最後再把發酵完成的 " B " 與 " C " 全部拌勻,即成~~ 將麵糰分成十 酒店兼職個小麵糰~~~滾圓後桿平包入叉燒餡~~ 先將麵皮的四面往中間捏成四角形~~~~這個跟一般包子的包法不同 再把四個角往中間再捏緊~~~正常蒸過後,包子應該會開花~~~~~~~可是~~~~~它沒有開~~ 包好的叉燒包一樣要做最後發酵~~ 叉燒包用中大火蒸約12分鐘~~就好了!哈哈~~~不開花就是不開花~~~還好吃起來就是叉燒 結婚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