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閆欣雨)今天上午,民政部主管的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正式啟動對獨生子女烈士父母的“十”加“一”幫扶工作。
  幫扶內容包括:1、每周給烈士父母打一次親情電話。2、每月上門為烈士父母做一次家務,包括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等。3、每季度給烈士父母送一次糧油,平均每人每季度30斤糧食,5斤油(價值100元)。4、每季度組織烈士父母參加一次力所能及的文體活動(如看電影、看書畫展覽、游園等)。5、每年到縣區級以上醫院為烈士父母進行一次比較全面的身體檢查。6、如果烈士父母有要求,身體也許可,每年陪他們走訪一次親友(本省區以內)。7、如果烈士父母住院,入住福利院養老院,每周派人探望一次。8、每年向烈士父母祝賀一次生日(定做飯菜,贈送禮品)。9、每年春節陪同烈士父母吃一頓賀年飯。10、每年中秋節給烈士父母送一次月餅。另外,如烈士父母去世,每年清明節為已故烈士父母掃一次墓。
  據瞭解,幫扶所需費用由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通過募集社會愛心人士的捐款承擔。
  據介紹,需要幫助的獨生子女烈士父母,現在可到慈孝特困老人基金會網站下載申請幫扶表,附獨生子女證和烈士證,經審核後基金會會開始對其進行幫扶。
  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下一步將擴大幫扶範圍,不僅對獨生子女烈士父母進行幫扶,還將對傷殘軍人的父母進行救助。
  編輯:陳思  (原標題:獨生子女烈士父母可獲10項慈孝幫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