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專家的流動手術車直接開到了百姓房地產家門口。
  齊魯網8月21日訊 青海海北州地處高原,白內障疾病覆蓋面記憶體廣,發病率高,受當地醫療條件所限,患者往往得不到及時救治。作為山東對口援助海北州的醫療項目,山東省組織的“大愛無疆青海光明行”活動走進海北,把光明送到藏區群眾的家門口。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剛察縣哈爾蓋鄉是這次光明行的最後一賣屋站,聽說來了山東的專家,一大早,前來篩查白內障的群眾就把鄉衛生院擠了個滿滿噹噹。
  剛察縣哈爾蓋鄉居民 李金蓮說,“到隨身碟我們家門口來很方便,我們不用跑到那麼遠去了”.
  剛察縣衛計局局長 劉光明說,“以前各個部門也組織過,就是我的老百姓到西寧或是到其他大城市去,開展復明東森房屋手術,帶來的困難麻煩也比較多。像山東省這次把流動手術車直接開到我們鄉鎮上,極大地方便了老百姓,這也是開天闢地頭一次”.
  群眾方便了,醫生的工作量卻成倍增加。由於當地的流動手術車達不到眼科手術要求,六位專家從濟南帶來了整整40箱的器械和藥品,光是改造手術車就用了整整一天。
  山東中醫葯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院長 畢宏生說,“我們這次帶來了國際一流的眼科的手術顯微鏡和我們的超聲乳化儀,最大限度的保證好患者的術後的視覺質量”.
  這位被兒子攙扶來的老人叫南拉加,嚴重的白內障讓他雙目失明整整12年。術前檢查後,南拉加第一個登上了手術車。
  山東中醫葯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院長 畢宏生說,“你這兩個眼睛有10幾年看不見了,今天我們準備給你做手術,在手術當中有什麼不舒服你說一下”.
  手術進行了15分鐘,過程非常順利。取下紗布,老人重見光明。
  這次青海光明行活動,山東醫療專家兩赴青海,歷時14天深入海北州祁連、門源、剛察三個縣,免費為1000多名藏區農牧民群眾進行了眼科檢查,實施了361台白內障手術,手術成功率100%,復明率100%.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