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明勝報道報道)近日,筆者走進裕民縣江格斯鄉君居熱克村,村民種植的一片片大蒜長勢旺盛。
  裕民縣江格斯鄉君居熱克村村民趙興勇告訴筆者,他家種植的這10畝地大蒜,僅蒜苔的收入就有3千多元。
  裕民縣江格斯鄉君居熱克村地處裕民縣巴爾魯克山深處,過去交通不便,種植單一,村民收入較低。近年來,君居熱克村的村民與外界接觸多了,村民們看到了村裡的生態環境好和土地肥沃的優勢,逐漸把自家種植的紫皮大蒜推向了市場,沒想到深山黑土地里種出來的紫皮大蒜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於是村民擴大了紫皮大蒜的種植面積。
  今年,裕民縣江格斯鄉君居熱克村種植紫皮大蒜就有200多畝。
  據裕民縣江格斯鄉君居熱克村村主任楊彥虎介紹,君居熱克村獨特的氣候、土地、水質資源讓紫皮大蒜具備了良好的生長環境,村民完全按照綠色有機食品規範種植紫皮大蒜,不給紫皮大蒜上化肥、施農藥,所以種植出來的大蒜品質特別好。
  楊彥虎粗略地給記者算了一筆帳,在市場上,君居熱克村種植的紫皮大蒜按頭買,每頭紫皮大蒜價格是1元錢,今年光大蒜種植就能帶動農民人均增收500元。
  據瞭解,在裕民縣巴爾魯克山深處,像君居熱克村一樣的幾個小山村的村民紛紛種起了紫皮大蒜。目前這些山村的紫皮大蒜種植面積預計達到500畝以上,紫皮大蒜逐漸成為山村農民致富的“搖錢樹”。  (原標題:紫皮大蒜成為裕民縣農民致富的“搖錢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