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肖文舸)5月31日,省內高速迎來端午假期首個車流高峰。廣東省公路實時路況信息顯示,當日全省大部分地區高速公路路況較為暢通,個別車流量緩慢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區。
  其中,廣惠高速往深汕高速方向和深汕西往汕頭方向,分別在5月31日上午10時和下午2時左右出現車流量大、交通緩慢情況。沈海高速與珠三角環線高速交叉路段附近以及沈海高速廣州支線,則在5月31日晚出現交通擁堵。
  另外,佛開高速往海南方向共和站附近路段,5月31日上午9時發生5輛小車追尾事故,雖然事故在1小時內基本處理完畢,但由於主線車流量大,仍造成長時間車輛擁堵。廣清高速往清遠方向廣清北環連接線附近路段,也因小車故障造成擁堵。
  交通部門提醒廣大車主,車輛上高速前要做好車檢,提前維修保養;車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不要隨意變道行駛,保持安全車距。
  又訊 (記者/胡良光 通訊員/交通宣)5月31日是端午假期首日,廣州地區客流合計87.9萬人次,同比增長6%。其中鐵路發送旅客31.6萬人次,同比增長6%;公路發送旅客48萬人次,同比增長7%;水路發送旅客1302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民航發送旅客8.2萬人次,同比增長5%。5月31日0時至12時,廣州市重點收費站進出城車流量與前一天同時段基本持平。
  5月31日上午,廣州市交委派出六個檢查組對全市各重點客運站場地區、主要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收費站等保障情況進行了集中檢查。從檢查情況來看,首日旅客運輸工作進展順利,繁忙有序。
  廣州市交通部門預測,端午3天假期廣州地區共將發送公路旅客137萬人次,其中市區發送92萬人次;各客運站場客流高峰出現在5月31日上午,客流以珠三角地區等省內中短途線路為主,主要集中在佛山、東莞、深圳、江門、肇慶、中山、清遠、惠州等方向。
  端午期間,廣州市交通部門還加派工作組對8個交通流量較大的高快速路收費站進行駐點督導,對廣州主要國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收費站進行巡查,確保不因收費站組織工作問題引發大面積堵車現象。  (原標題:高速路況通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