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防城港4月15日電(李敏軍)來自東盟10國的經貿、文化團隊今年6月中旬將到中國,傳播東盟文化魅力,加強雙邊民間交流。這次活動由東盟10國對華友好協會發起。
  廣西防城港市官方15日對外宣佈上述消息稱,“魅力東盟·走入中國”文化之旅活動以中國內陸腹地連接東盟最便捷的門戶城市——防城港市作為起點站,寓意文化之旅從東盟走入中國。
  據介紹,上述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東盟協會、廣西對外友好協會、東盟10國對華友好協會聯合主辦。活動歷時一年,主辦方定於6月18日在防城港市啟動活動,預計9月下旬到北京舉行,最後在四川成都與2014“中國東盟民間友好組織大會”同期舉辦,共同見證中國與東盟文化交流盛宴。
  “魅力東盟·走入中國”文化之旅活動將以經濟暨文化論壇、圖片展覽、東盟文化之夜專場晚會、商業合作等多位一體的方式開展。其中,經濟暨文化論壇是活動的“重頭戲”,將邀請4位來自東盟的大師級講師,以及來自中國對外友協的一位講師分別演講,內容涉及經貿、文化以及友好交流等領域。
  中國東盟協會常務理事、中國越南友好協會副會長、前駐越大使齊建國此間表示,2014年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也是中國東盟友好協會成立10周年。今年將舉辦與東盟10國青少年代表團聯誼、雙邊活動等系列慶祝活動,宣傳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豐富中國與東盟戰略伙伴關係的內涵。
  “魅力東盟·走入中國”文化之旅活動組委會副秘書長袁年好說,他親自到曼谷邀請了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參加此次活動。“功·塔帕朗西將成經濟暨文化論壇其中一名主講人,他在政治、經貿、以及推動雙邊友好關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  (原標題:東盟10國經貿文化團將到中國加強民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