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7日訊 臺灣旺報7日發表社評說,“立法院”昨天完成辦理報到手續,新會期將在21日開議,上會期因民進黨杯葛而未排入議程審議的兩岸服貿協議,民進黨團揚言“想通過,機率近乎零”。面對民進黨團激烈的反對態度,如果國民黨團還是採取息事寧人的鴕鳥態度,也只能讓民進黨繼續玩弄於股掌上;“行政院”如果放任“立法院”拖延,讓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進程繼續空轉,臺灣的經濟形同“鎖國”,就別奢望加入TPP與RCEP,國民黨的執政能力也將宣告破產。
  社評說,兩岸服貿協議自簽署以來,民進黨就竭盡所能的反對,“立院”黨團可以幾天幾夜霸占主席台,迫使國民黨團延後處理,並先期召開16場公聽會,還要求破格逐條審議,使得該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個會期,連議程都沒排入。如今新會期開議,形式大於實質意義的公聽會已接近尾聲,民進黨又搬出新的招式繼續杯葛,要求成立兩岸監督小組,並力推“臺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照民進黨這樣玩下去,服貿協議還有通過的一天?
  大家都知道服貿協議是臺灣生存發展的鎖鑰,如果不開放,經濟根本就沒有出路;如果不加入區域經濟組織,臺灣完全失去競爭力,而服貿協議正是臺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的敲門磚。如果連兩岸的關節都打不通,還談什麼TPP、RECP?
  社評說,但是民進黨對於“台星經濟伙伴協定”、“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不但不反對、不杯葛,還大力頌揚,何獨對於服貿協議卻百般阻撓?道理很簡單,民進黨就是基於“一邊一國”的理念,不願意和大陸有太密切的互動關係,完全是基於一黨的意識形態主張,置全民利益於不顧。就如同2012大選前不認同“九二共識”一般,最終遭到“經濟選民”的唾棄。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旺報:服貿協議拖延 國民黨無能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