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確保出現不測事故時,能快速提供殯儀服務
  本報訊(記者 王碧濤 通訊員 周鋼 袁永華) 昨日,武漢市7家殯儀館在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園舉行了反恐殯儀服務演習,各大殯儀館不僅出動了專用殯儀車、擔架、屍袋等,演習人員還戴上了防毒面具、防護口罩、防毒手套,場面猶如電影大片一般。
  上午11時,指揮員一聲令下,演習正式開始,煙霧人員立即噴出一股黃色煙霧,現場仿佛籠罩在一個被污染了的環境當中。
  來自武昌、漢口、青山、新洲、黃陂、蔡甸、江夏的7家殯儀館、28名參演人員,30秒內穿好防化服,20秒內對現場、屍體、車輛進行消毒,10秒鐘內將“屍體”抬上擔架、送上殯儀車,並快速離開現場。
  武漢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演習,意在不斷提高殯葬系統反恐意識,確保一旦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或不測事故造成人員傷亡,能夠快速高效地提供殯儀服務。此次,演習時間地點都臨時通知,重在檢驗參演單位是否有實戰的意識和準備。
  該負責人表示,根據規定,武漢10公里內,殯儀館接到殯儀服務電話必須在30分鐘內達到現場,50公里內必須在一小時內達到現場。
(原標題:武漢7家殯儀館舉行反恐殯儀演習)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