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12月23日8時許,銀川市民張女士辦公室上班時,被眼前的一幕驚獃了——弔頂上不斷向下滴水,木地板已被積水泡得變形,辦公桌上的電腦和工作報表被水浸透。(本報12月24日14版)
   這看似一場意外,可細細想來,是完全能夠避免的。
   類似這樣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險情還有不少,如遭遇火災、水管爆裂、煤氣泄漏等,除了自家遭受損失外,還可能會“株連”鄰裡,甚至造成人員傷亡。意外的發生固然有一定偶然因素,但偶然中也往往有一些必然成分。比如有的住戶為節省開支,使用價低質劣的電線、插座;為圖省事,家中電線亂拉亂牽、隨意使用大功率電器,電線、水管、煤氣閥門等老化了不及時更換;出門時太著急,沒檢查水、電、氣設施是否關閉好了等等。
   年底是各種安全事故的高發時段,倘若人們因為疏忽大意造成意外,恐怕過年的心情都會大受影響。居民做好安全工作,是對自己、家人以及鄰裡的生命財產負責,而要確保安全,就必須做好細節文章。購買電線、插座時要選購合格產品,鋪設線路應請專業人員操作,老化設施及時更換。 朱慧松/湖北  (原標題:排除身邊險情,做好細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