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日,在巴黎召開的商務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議上,美國、以色列等5個國家因為拖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費而失去投票資格。聯合國分管管理事務的副秘書長高須幸雄說,眼下會員國拖欠的常規會費達9.45億美元,在尚未全額繳納常規會費的59個會員中,美國拖欠的最多,達到7.95億美元。
  總體預算
  聯合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預算經費主要來源於現有19蒸烤箱3個會員國所繳納的會費,每年總預算約100億美元。
  常規預算
  用以支付主要機構和輔設計裝潢助機構的行政開支和活動費用,約26億美元,根據每個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人口以及支付能力等因素確定。
  專門機構預算
  教科文組織、世界衛msata生組織、國際勞工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等專門機構,不是聯合國的附屬機構,有自己本身的會員國。資金來源於成員國按比例繳納的經費,這一經費獨立於聯合國會費。
  聯合國維太平洋房屋和預算
  維和預算用來維持和平行動,每年預算約75.4億美元,欠款高達32.6億美元,所占比例達到43%。
  繳費時間
  按照聯合國財政規則,會員國應在每年1月31日前繳納會費。
  預算分類:
  目前,整個聯合國系統的預算由常規預算、維和預算、國際法庭預算和基本建設總計劃預算四部分組成。其中,常規預算和維和預算最為重要。
  中國分攤比例變化
  中國在進入2000年以來,會費已經增加了5次。從0.995%增加到5.148%。
  欠費懲罰
  根據《聯合國憲章》,欠費國拖欠數目如等於或超過前兩年應繳納之數時,即喪失在大會投票權。  (原標題:聯合國花錢誰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