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馬騁 鄭艷)繼中阿博覽會後,寧夏再次迎來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會議。記者11月12日從自治區政府獲悉,2013環球企業領袖寧夏圓桌會議將於14日在銀川舉辦,這是我區首次舉辦國際性圓桌會議,65位跨國企業CEO及經濟專家將雲集銀川,共同探討中國經濟發展前景,聚焦寧夏發展,獻策內陸開放經濟發展方向。
   2013環球企業領袖寧夏圓桌會議為期兩天,與會者均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區副主任、泰國駐華大使、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等。
   本次會議的主題為“中國的圖景”,將主要探討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其中,與會公司領袖和經濟專家將就中國金融改革展望、人民幣利率市場化趨勢、西部投資環境及發展前景、能源安全及能源開拓、能源產業發展方向、非常規能源對傳統能源市場的影響、傳統能源產業可持續發展、新形勢下跨國公司社會責任等議題展開探討。同時,就寧夏能源產業發展方向展開探討。
   根據安排,13日參會企業領袖和經濟專家將首先參觀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銀川綜合保稅區和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從議程安排不難看出,自治區政府更希望這些跨國企業CEO和經濟專家聚焦寧夏今後發展的三大經濟“引擎”,更希望能將這種聚焦轉變為投資和更具國際視野的發展建議。
   據組織方介紹,本次會議規格非常高,往屆環球企業領袖圓桌會議都在上海、北京、柏林、澳門、海南博鰲等地舉行。此次參會代表,大部分是首次來寧,是集中展示寧夏經濟建設、資源優勢的好機會。會議還將組織海內外知名媒體進行報道,向世界深度報道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介紹農業、能源、旅游等產業,寧夏兩區建設的戰略意義,讓寧夏企業有機會牽手世界500強,進一步推動寧夏與世界接軌。  (原標題:65位嘉賓圓桌會議探討“中國的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owuamnrz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